sticky_image
分類
back to top button
advs

預約體驗
S6 溶脂修形療程

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

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

作者: Rachel Law|2024年3月15日

減肥除了運動,飲食也是重要的一環,網上流行著各種各樣的減肥餐單,當中奇亞籽絕對是作為瘦身飲食界最多人討論的一粒星,經常聽到有人用奇亞籽減肥,還稱奇亞籽是「super food」,到底奇亞籽減肥work嗎?

1

「超級食物」奇亞籽是甚麼?

無論你有沒有吃過奇亞籽,可能你也聽過「奇亞籽減肥」吧!沒錯,奇亞籽就是近年來風靡一時的網紅減肥食物。之所以在減肥界蔚為風潮,韓國的凍齡女神韓藝瑟絕對是功不可沒!事關女星韓藝瑟曾在訪問中分享過自己的減肥法寶,那就是傳說中的奇亞籽,而韓藝瑟更透露,自己憑著吃奇亞籽,成功在五天之內極速減掉了兩公斤。訪問一出,旋即引來鋪天蓋地的討論,並將奇亞籽減肥推到上風口浪尖。究竟,令人嘖嘖稱奇的奇亞籽是甚麼?就連凍齡女神韓藝瑟都讚不絕口?本篇文章就來深入探討一下。 奇亞籽(Chia seed)小小一顆,乍看之下與黑芝麻十分相似,但只要遇到水分,親水性極強的它,就會「發胖」膨脹10倍,並變成凝膠狀物質。而經過浸泡的奇亞籽,種子表面會有一層黏液塗層,但吃進嘴裡卻有種果凍般的Q軟口感,令人意想不到。

其實,奇亞籽又被稱為奇異籽或歐鼠尾草籽,這是一種唇形科植物芡歐鼠尾草的種籽,源自墨西哥與瓜地馬拉一帶。奇亞籽的英文「Chia」,出自於古瑪雅語,涵義為「力量」,故早在千年以前,奇亞籽已經成為阿茲特克人的主食之一,更是當時戰士外出狩獵、戰鬥時,用來補充體力的超級食物。 目前,奇亞籽廣泛應用於全球多個國家,根據現代科學的研究指出,身型細小的奇亞籽居然蘊含著多種有益身體健康的營養素,當中包括omega 3脂肪酸、無麩質蛋白、膳食纖維、線生素B、礦物質如鈣、鐵、鋅和鎂等,營養價值非常豐富,因此在一些歐美國家亦被稱為「magic seed」,是眾多醫生、營養師口中推廣的超級食物。

advs

2

深扒:奇亞籽真的可以幫助減肥嗎?

近年來,奇亞籽成為了健身達人、瘦身人士,甚至是營養師眼中的減肥代餐首選。全因奇亞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量,據悉每100g中的奇亞籽,就有將近40g的膳食纖維,其含量更是普通全麥麵包的三倍。要知道膳食纖維其實是有助減肥的營養素,皆因它不但有助促進腸胃儒動、幫助排走宿便、改善腸道健康,同時還能降低人體對碳水化合物及油脂的吸收。加上膳食纖維進入消化道後會吸附水分並膨脹變大,因此食用之後可讓人維持更長時間的飽足感,從而自然地少吃,達到控制食量、減少食慾的減肥效果,而所謂的奇亞籽減肥,其實就是這樣來的。

然而,自從奇亞籽減肥流行之後,外國就有不少專家特意站出來潑冷水。而從目前的臨床實驗來看,奇亞籽雖然是有提高飽足感、削減食慾的功能,但究竟能不能夠使人減肥,至今亦未有實實在在的數據証明,它與減肥成功是有直接的關係。而根據《Nutrition Research》雜誌上的論文得知,外國曾經找來了90名肥胖人士,並展開了半年食用奇亞籽的對照試驗。但很遺憾的是,直至實驗結束為止,研究人員依然沒有發現有任何人因為吃奇亞籽而變瘦了。雖然,奇亞籽減肥的爭議確實很大,有人認同亦有人反對,但奇亞籽作為超級食物的一員,所蘊含的營養價值始終是無庸置疑的。接下來就看看奇亞籽到底有甚麼功效和好處吧!

3

認識奇亞籽功

奇亞籽功效1. 補充蛋白質

蛋白質是人體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,它不但能夠幫助建立肌肉,同時還能促進頭髮健康生長。而每100g的奇亞籽,就有17g的蛋白質含量,這比雞蛋甚至還要多!更重要的是,奇亞籽的蛋白質屬於植物性蛋白質,它比動物性蛋白質更易被人體吸收、脂肪含量更低,更有益身體健康,所以千萬別小看體積細小的奇亞籽,實情營養價值非常豐富。

奇亞籽功效2. 補充Omega-3脂肪酸

除了蛋白質之外,奇亞籽還含有豐富的 Omega-3脂肪酸。事實上,奇亞籽含有25%~40%的油脂,其中有60%的組成就是來自 Omega-3脂肪酸。而奇亞籽所擁有的 Omega-3脂肪酸含量,更是所有食物之中屈指一數的。其實,Omega-3脂肪酸就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脂肪酸之一,它可以幫助減輕身體的炎症、維持體內膽固醇正常含量,對大腦和心血管都有正面的幫助。不過,由於人體是無法自行製造 Omega-3脂肪酸,因此我們可以通過進食奇亞籽來補充身體所需。

奇亞籽功效3. 富含抗氧化劑

女士們值得注意的是,奇亞籽還有延緩皮膚老化的功能。根據報導指出,奇亞籽富含抗氧化劑,這些抗氧化營養素能夠抑制高達70%的自由基活性。由於自由基會破壞人體細胞,是令皮膚老化、產生色斑及皺紋的罪魁禍首,因此進食奇亞籽,變相就能阻止或減少因自由基侵害而致的皮膚老化問題,並加快皮膚的自我修復,有助美容養顏。

奇亞籽功效4. 低GI食物,有助穩定血糖

奇亞籽的GI值小於55,屬於低GI值食物。GI值指的是食物進到入體之後,引起血糖上升快慢的數值,低GI值的食物升血糖的速度會更慢,因此有助防止人體的血糖波能動過高,以維持心血管的健康,對於有糖尿病的人士而言,還是比較推薦進食適量的奇亞籽。而且,低GI食物還能為人提供飽足感,讓人不易感到飢餓,從而控制食量,有助於減肥。

奇亞籽功效5. 補充豐富鈣質,增進骨骼健康

據了解,奇亞籽還含有對骨骼健康至關重要的營養素——鈣和鎂。攝取足夠的鈣和鎂,可有助維持良好的骨質密度,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等疾病的風險。而一個正常的成年人,每天就需要攝取約1000毫克的鈣質,而每一至兩湯匙的奇亞籽,就已經含有比牛奶更多的鈣質,因此對於不喝牛奶、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,奇亞籽會是取代乳製品的另一種好選擇!

advs

4

奇亞籽怎樣吃才會瘦?注意下面奇亞籽減肥的進食Tips!

奇亞籽作為一種種籽,其營養價值還是非常之高的。不過,再有益、再養生的食材,只要進食過量,一樣會適得其反,就連奇亞籽也不例外。所以,若然想嘗試吃奇亞籽減肥,一定要把握好正確的吃法和製作方法喔!

奇亞籽減肥Tips 1. 食用份量

究竟奇亞籽一天要吃多少?特別要注意的是,奇亞籽雖然含有多種有益身體健康的營養素,但當中的脂肪含量也不低,以一湯匙來計,奇亞籽就已經有60卡。所以,若然要以奇亞籽減肥,最好每天控制在一湯匙的份量,即大約10-15g左右就夠,以免攝取過多的熱量,結果弄巧反拙。據悉如今有不少人為了快速減肥,索性將奇亞籽替代三餐正餐主食,但這樣很易會攝取過量,一次吃得太多的話,還有可能發生刮胃、刺激腸道、腹脹腹瀉等的副作用,大家務必控制好份量。

奇亞籽減肥Tips 2. 食用方法

正如上面所說,要使用奇亞籽減肥法,就萬萬不能將其完全取代三餐正餐,而是應該搭配在其他食物裡面,例如牛奶、檸檬水等。有營養師建議,早餐時可在無糖豆漿或牛奶中加入1-2湯匙的奇亞籽,或午餐到晚餐之間,酌量搭配1-2杯的奇亞籽檸檬水,如此一來,便能增加飽足感,令之後正餐的時候,可以自然地少吃一點,變相減少正餐的攝取量。 另外,由於奇亞籽本身是沒有味道的種籽,因此許多人會將其加入到具有調味的食材之中,而最受歡迎的食法就有放入燕麥、優格、沙律、冰沙或奶昔之中,既可以生吃、烘烤,亦可以直接煮熟或浸泡來吃,基本上奇亞籽就是一種百搭的食材,與各種食物、飲品混搭一起也不會奇怪。

奇亞籽減肥Tips 3. 浸泡方法

直接食用奇亞籽的話,可能會過度吸收胃部水分,因此在進食之前,一般都會先經過浸泡程序。至於網上流傳的「1:6」黃金比例,指的就是將奇亞籽與水以1比6的比例一起浸泡,這樣靜置10分鐘後,奇亞籽會遇水膨脹,而且變得沒有那麼堅硬,反而是像凝膠狀物質,口感類似山粉圓一樣,此時是最適合食用的黏稠狀態,吃下去會更容易讓腸道吸收營養。值得留意的是,奇亞籽最好是以溫開水或冷水浸泡,因為熱水有可能會破壞當中營養。

advs

預約體驗
S6 溶脂修形療程

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

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

5

奇亞籽減肥吃法:減肥餐單大整合!

奇亞籽的營養價值豐富多元,既能提供長時間的飽足感,還能改善腸道健康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、促進骨骼健康,甚至乎延緩皮膚老化,好處可說是多不勝數!加上奇亞籽無色無味,口感Q彈十足,實屬百搭的健康食材,難怪在眾多的減肥餐單之中,都不難看到奇亞籽的身影。那麼,奇亞籽除了搭配水之外,還有哪些其它食法呢?馬上來看下列奇亞籽食譜!

奇亞籽減肥餐單推薦1. 奇亞籽水果撈

材料: 奇亞籽1小茶匙、純牛奶、各種你喜愛的水果 做法: 1. 奇亞籽以1:6的黃金比例,與開水一起浸泡 2. 準備水果,將所有水果切成小粒 3. 將泡開的奇亞籽倒入到純牛奶之中 4. 最後加入切好的水果粒,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

奇亞籽減肥餐單推薦2. 奇亞籽水果飲品

材料: 2茶匙奇亞籽、半顆檸檬,新鮮水果(例如草莓,黑莓和石榴),1湯匙蜂蜜 做法: 1. 將切片的檸檬加入到5500cc的涼水中 2. 將奇亞籽、所有水果和蜂蜜放入並攪拌均勻,靜置5-10分鐘即可飲用

奇亞籽減肥餐單推薦3. 奇亞籽水果燕麥杯

材料: 半杯燕麥、1湯匙奇亞籽、3/4杯豆奶、1茶匙蜂蜜、半根切片香蕉、半杯莓果(例如藍莓、草莓、覆盆子)、1湯匙乾果、適量肉桂粉 做法: 1. 睡前將燕麥片、奇亞籽、豆奶、蜂蜜和肉桂粉放入玻璃瓶中拌勻,蓋上瓶蓋後放入雪櫃冷藏 2. 隔天將冷凍過的燕麥杯取出,鋪上香蕉、莓果、乾果即大功告成 * 食材可因應個人口味改變,自由發揮創意

奇亞籽減肥餐單推薦4. 奇亞籽超級沙律

材料: 1湯匙奇亞籽、搗碎堅果、煮熟紅藜麥、沙律菜、草莓果醬、乳酪 做法: 1. 提前用開水將奇亞籽泡開 2. 泡開後加入適量的乳酪、草莓果醬,然後放入雪櫃冷藏5-10分鐘,製作成沙律醬 3. 將所有堅果、煮熟紅藜麥、沙律菜全部裝進盤裡,最後淋上冷藏好的奇亞籽沙律醬

奇亞籽減肥餐單推薦5. 奇亞籽乳酪杯

材料: 2湯匙奇亞籽、100克原味乳酪、藍莓、燕麥、蜜糖 做法: 1. 將奇亞籽與原味乳酪攪拌均勻,放入雪櫃備用 2. 將部分藍莓加水煮沸,然後壓成果醬狀,放入雪櫃冷藏約15分鐘 3. 從雪櫃取出奇亞籽乳酪,加入燕麥、蜜糖及藍莓果醬 4. 最後鋪上原粒藍莓點綴裝飾即可食用

advs

6

奇亞籽副作用:哪些人不適合吃奇亞籽?

近年來奇亞籽減肥法大受歡迎,除了韓星韓藝瑟分享過之餘,就連荷里活明星 Miranda Kerr 私底下也非常愛吃!雖然奇亞籽是健康、天然的食物,正常情況下對身體亦無副作用,不過這並不代表人人都可以吃,特別是以下幾類人士不宜進食,否則可能會引發嚴重的副作用,必須小心注意!

奇亞籽減肥不適合這類人士:腸胃消化不良人士

奇亞籽屬於高纖食物,成分當中有四分之一屬於水溶性纖維,能夠為腸臟益生菌提供能源;至於另外的四分之三則屬於不溶性纖維,能夠幫助腸道蠕動,排走宿便。話雖如此,但由於不溶性纖維含量居多,如果腸胃功能較差、消化不良的人士進食之後,奇亞籽會在胃部與腸臟益生菌產生氣體,結果造成胃氣、腹脹不適等副作用。

奇亞籽減肥不適合這類人士:低血壓人士

有醫學研究指出,奇亞籽雖然是有降血壓的功效,但同時可能會加重血壓藥物的效果。所以,如果你有血壓方面的問題,並正在服用血壓藥物,在使用奇亞籽減肥法之前,請先諮詢醫生的意見,並遵守醫囑。另外,由於懷孕中的婦女血壓會較不穩定,為了保險起見,最好先詢問醫生建議。

奇亞籽減肥不適合這類人士:凝血功能障礙人士

奇亞籽含有豐富的 Omega-3 脂肪酸,雖然這是有益健康的營養素,但由於 Omega-3 具有稀釋血液的作用,因此如果你正在服用抗凝血劑,或者即將要進行任何手術,一律不建議食用奇亞籽減肥,否則後果可大可小。

奇亞籽減肥不適合這類人士:前列腺癌患者

男士們注意,前列腺癌患者以及高風險患前列腺癌的人士,均不適宜食用奇亞籽減肥。事關外國有研究指出,奇亞籽當中含有α-亞麻酸,而大量食用α-亞麻酸,是會增加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。所以,如果你患有前列腺癌或屬於高風險人士,就務必要小心注意了!

7

比奇亞籽減肥更快速見效: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

總的來說,奇亞籽本身並不具備燃燒脂肪的作用,只是當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高,遇水會膨脹變大10倍,因此吃進肚子後,理論上是能夠增加飽足感,從而讓人在正餐時少吃一點,繼而發揮控制食量、減低食慾的功效,因此奇亞籽減肥的效果確實比較間接,對於減脂減重並沒有直接性、針對性的影響,事實上也沒有辦法證明吃奇亞籽就一定能夠減肥成功。 而且,正因為奇亞籽屬於高纖食物,如果一下子吃得太多,很容易會造成腹脹不適,甚至引發便秘、腸阻塞等副作用。所以,若要透過奇亞籽減肥,歸根究底是要吃得恰當、吃得正確,並且持之以恆地配合適當運動和健康飲食,長遠才能有望降低體重。

如果你想快速看見減肥成效,迅速甩掉肚腩、胃腩、象腿或拜拜肉,單靠奇亞籽減肥也不過是一廂情願。推薦你採取全新纖體治療科技——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!療程專門針對身體7大難減部位,包括肚腩側腰背部手臂大腿小腿臀部下方,透過安全無痛、非入侵性的激光減肥儀器,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結合真空抽吸技術,令身上的頑固脂肪消滅得一乾二淨! 首先,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運用了生物激光技術,不同的波長能夠穿透至不同的皮膚層,重點鎖定目標部位的頑固脂肪,並誘發脂肪細胞分解,繼而釋放出脂肪酸;再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管道,將已分解的脂肪細胞全速地排走體外,達到減少脂肪細胞的作用,原理就猶如運動時燃燒脂肪一樣! 當身體內的脂肪細胞被排出後,身體自然就會肉眼可見地瘦下來,並慢慢達到最理想的瘦身減脂效果,而且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是固定的,因此被摧毀的脂肪細胞是不會重生;加上激光能量可刺激皮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,使皮膚越發緊緻,所以就算瘦了一大圈,皮膚也不會鬆垮垮的,真正做到瘦身不反彈,並且瘦得健康又自然! 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百分百安全可靠,療程所採用的激光能量溫和而有效,具備高度的針對性,只會針對目標部位的脂肪細胞,不會對其他皮膚組織造成損傷,過程不會產生痛感,完成療程後亦毋須恢復期,可以即時投入工作和日常生活,特別適合追求快速、講求方便的都市人!

advs

預約體驗
S6 溶脂修形療程

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

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

常見問題

1.奇亞籽有甚麼功效?

小小的奇亞籽入面,便含有14%的蛋白質!蛋白質除了能修復頭髮,使頭髮變得更健康,還是減脂增肌人士必備,因為蛋白質能夠幫助建立肌肉,還可以燃燒脂肪,因此透過奇亞籽減肥絕對是可行的事!奇亞籽還含有Omega-3脂肪酸。Omega-3 可以減輕身體的炎症,還有跟心臟相關的疾病。另外,奇亞籽更能降低患癌症風險,這是因為奇亞籽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、蛋白質和脂肪酸。還有,奇亞籽除了是超級食物,更是低GI的食物。低GI即是指食物造成血糖上升快慢的數值,吃低GI飲食可避免血糖大幅波動,有助於控制血糖另外低GI食物可以為身體提供飽足感,不容易感到飢餓,從而控制體重。最後,奇亞籽含豐富鈣質,正常一個成年人,每天是需要攝取1000毫克鈣質,而每一至兩湯匙的奇亞籽,已經含有比牛奶更多的鈣質含量,因此對於一些飲用牛奶會過敏的人士而言,奇亞籽是攝取鈣質是另一個好選擇!

2.甚麼人士不能用奇亞籽減肥?

其實以下的幾類人士小心進食奇亞籽!首先是有消化問題人士,奇亞籽是高纖的食物,當中有四分之三屬於不溶水的纖維,雖然能夠幫助腸道蠕動,改善排便,但對於原來消化功能已經較弱的男士而言,奇亞籽減肥卻是增加了腸道負擔。除此之外,如果男士本身是腸胃較差,奇亞籽容易在胃部產生氣體,形成胃氣和腹脹等的問題。另外如果原先已在服用血壓藥物的男士,便未必適合了,有機會加重原本血壓藥的效果,最好在使用奇亞籽減肥之前,先詢問一下專業人士的意見。還有如果是原來已經有服用抗凝血劑的男士,便不用使用奇亞籽減肥了。除此之外,男士若果即將進行手術,就要在手術前兩週停止進食奇亞籽減肥,不然有機增加在手術中大量出血的風險。最後,奇亞籽減肥是不適用於前列腺癌患者,以及高風險患前列腺癌的人士。這是因為奇亞籽當中含有α-亞麻酸,大量服食奇亞籽會增加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,因此男士在使用奇亞籽減肥前,要多加留意了!

3.有甚麼奇亞籽減肥食譜推薦?

以下為各位男士精選了數個奇亞籽減肥食法。首先是奇亞籽蜜糖檸檬水,而奇亞籽檸檬蜜糖水的製作方法很簡單,只需要加入一至兩湯匙的奇亞籽,再按照個人的喜好,加入適量的檸檬、蜜糖和溫水,隨時代替水飲用,好味又能增加飽肚感覺,是奇亞籽減肥吃法的好選擇!不過要注意蜜糖的份量不能過多,不然會吸收過量的糖份。另外,奇亞籽豆漿也是好選擇,奇亞籽跟豆漿混合在一起,除了健康,還非常飽肚,男士完全是可以當作早餐服用。還有,男士可以取適量紅豆放在熱水泡30分鐘,把已經浸泡發大的奇亞籽加在一起飲用,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,還能利尿去水腫!而最常見的是奇亞籽隔夜燕麥碗,做法相當簡單,飽腹感強。男士可以把1湯匙奇亞籽、低脂乳酪、脫脂奶、燕麥片,還有自己喜歡的水果加在一起,之後用保鮮紙密封,放在雪櫃浸一晚,第二天早餐便可以進食,而且非常好味,絕對瘦身男士是快靚正之選。

4.有甚麼比奇亞籽減肥更快速見效的法瘦身方法推薦?

想健康瘦下來?現時推薦比奇亞籽減肥更快速見效的法瘦身方法給大家,便是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!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可以針對身體7大難減部位:包括肚腩、側腰、背部、手臂、大腿、小腿、臀部下方,針對不同部位的頑固脂肪,自然地消滅脂肪,使男士重拾健康身型。S6 溶脂修形療程當中是運用到生物激光技術,結合了真空抽吸技術,激光能量的不同波長,能夠穿透不同的皮膚層,並重點追擊脂肪細胞,誘發脂肪釋放出脂肪酸,同時配合真空抽吸技術,促進淋巴系統將已分解的脂肪細胞自然排出體外,從而使身體的脂肪細胞漸漸減少。當脂肪細胞被排出後,減肥的目標部位會越來越纖細,慢慢達到減脂瘦身的效果,並且令皮膚緊緻有彈性,真正做到瘦身不反彈的效果,讓男士瘦得健康!

5.Perfect Men的療程可靠嗎?

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全新纖體治療科技是安全可靠的醫學減肥療程,另外S6 溶脂修形療程使用的激光只會發射到特定位置,並且針對脂肪細胞,不會對其他皮膚組織造成影響,治療過程中在減肥部位會有溫暖的感覺,但有些皮膚較為敏感的人士,有可能會出現一些輕微的副作用,例如腫脹、發紅,但是這些輕微的副作用,都會在短時間內自然消退,男士不用擔心。另外最重要的是,Perfect Men S6 溶脂修形療程無需恢復期,男士不用擔心會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,特別適合忙碌、沒有時間運動又想瘦身的都市男士進行!

COPYRIGHT ©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