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icky_image
分類
back to top button
advs

預約體驗
暗瘡分手療程

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

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

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

作者: Rachel Law|2024年3月7日

疫情之下,出街戴口罩已成為所有人的常態和習慣,但戴口罩對皮膚的負擔很大,口罩之下,隨時是滿面的泛紅敏感、石頭瘡、粉刺、暗粒,這是因為口罩長期貼在面部皮膚上面,加上香港天氣潮濕悶熱,戴口罩容易增加皮膚出油、毛孔堵塞機會,出現口罩暗瘡的問題。

1

導致口罩暗瘡成因!口罩肌是甚麼?

導致口罩暗瘡成因!口罩肌是甚麼?

長期戴口罩導致口罩暗瘡的形成,這是因為口罩蓋住皮膚,在面部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,加上人體呼吸時產生的二氣化碳、面部的油脂分泌和汗水,口罩下的空間便成為細菌的溫床,在阻塞皮膚毛孔之後,便很容易地產生粉刺、黑頭、油脂粒和草莓鼻等的問題,形成口罩暗瘡。 至於另一個導致口罩暗瘡的原因,是由於口罩跟皮膚緊貼在一起,在磨擦之下,會使皮膚的溫度上升,皮膚的血管會隨之而擴張,使皮膚很容易就出現乾燥痕癢、泛紅的問題,嚴重還會演變成更嚴重的玫瑰痤瘡問題。 而以下這兩類肌膚,更容易形成口罩暗瘡:

導致口罩暗瘡成因 1. 油性皮膚

油性皮膚的男士先天油脂線過於發達,因此會分泌過多的油脂,加上廢老角質堆積在皮膚的表層,使污髒、灰塵容易阻塞毛孔,加上長期戴口罩,簡直就是油性皮膚的噩夢。首先油脂分泌會更加嚴重,加上口罩製造出非常有利細菌生長的潮濕環境,油性皮膚的男士很容易就會瘋狂出面油、爆暗瘡,形成口罩暗瘡。

導致口罩暗瘡成因 2. 敏感性皮膚、濕疹

原先已是敏感性皮膚/濕疹人士,皮膚已較一般人脆弱,因此特別容易使原本的皮膚問題惡化成為口罩暗瘡,加上多數的口罩質料或含合成物質,例如縫合的膠水,這些物質都可以使皮膚過敏,甚至形成口罩暗瘡。

advs

2

改善口罩暗瘡的小貼士

改善口罩暗瘡的小貼士

相信男士男士在短期內都無辦法擺脫口罩,既然天天都要戴口罩,難免會生口罩暗瘡,不會實際點為大家推薦一些預防和改善口罩暗瘡的方法吧!跟著做就不無辦法完全不生口罩暗瘡,至少都可以生少一點!

改善口罩暗瘡方法 1.每週一次保濕面膜

千萬不要以為生口罩暗瘡就不要保濕,只一味清潔,過度清潔皮膚只會破壞肌膚水油平衡,使爆瘡更嚴重,因此每週一次為皮膚深層保濕,是可以有效地使皮膚水油平衡,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。

改善口罩暗瘡方法 2.口罩定時更換

皮膚長期焗在口罩之下,容易滋生細菌油脂,因此定時更換口罩很重要,可以避免面油、口水、汗水及細菌的滋生,最佳是每5小時更換一次。除此之外,如果口罩被口水沾濕、有毛粒,都應該即時替換,不然很容易使皮膚發炎形成黑頭粉刺,另外原先皮膚已較的敏感人士,也容易誘發玫瑰痤瘡、毛囊炎等皮膚問題。

改善口罩暗瘡方法 3.挑選適合面型的口罩

口罩每天都要戴,長時間接觸面部,所以更加需要注意物料、剪裁是不是合適自己、會不會過分磨擦面部等等,這樣便可以減少因為口罩過分摩擦肌膚而出現乾燥痕癢和口罩暗瘡。現時市面上的口罩愈出愈多,不少都是立體剪裁,有效增加呼吸空間,而且口罩也不會像一般口罩貼近皮膚,因此有效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。 另外敏感肌的男士,容易因皮膚摩擦出現過敏症狀,因此在安全通風的環境之下,可以找合適的時機拿下口罩透透氣,並且用紙巾抹去面上多餘的油脂分泌。而如果因為口罩繩過緊引起不適,也可以選用棉布、紗布墊在罩繩才戴上。

改善口罩暗瘡方法 4.注意清潔面部

想改善口罩暗瘡,一定要注意面部清潔,回到家要儘快除下口罩,並以水清潔臉部,洗走皮膚上多除的油脂。至於洗面乳,男士應該挑選成分溫和、天然的洗面產品即可,要避免不含酒精、果酸、磨沙、香料,而且不要過度清潔面部,因為清潔次數過多,反而會使皮膚過度乾燥分泌更多油脂。至於油性皮膚的男士,就可以每1至2星期使用一次含有酸性的護膚產品,從而促進皮膚代謝,減少毛孔被阻塞,還有口罩暗瘡形成的機會。 另外,男士長時間佩帶口罩導致口罩暗瘡,可以定時除下口罩用紙巾輕按皮膚吸走多除油分,然後噴上成分天然、不剌激的保濕化妝水,可以舒緩因口罩磨擦面部所引起的皮膚不適。

3

中醫推薦5種食物改善口罩暗瘡

中醫推薦5種食物改善口罩暗瘡

上述提及了多種改善口罩暗瘡的方法,而食物其實也會影響口罩暗瘡,在中醫的角度看來,口罩暗瘡的形成是因為口罩過度磨擦皮膚,導致皮膚的溫度上升而引起,多吃以下數種的食物,便可以改善到痘痘的問題。

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1.百合

在中醫的角度看來,百合味甘,性寒,對應肺部,還有安神、讓人心靈平靜的作用,特別適合因為肺燥熱而引起的口罩暗瘡。而百合的煮法有很多,可以說是食療,百合可以煮成甜湯,配合新鮮蓮子、桂圓肉煮在一起,是一個很好的潤肺排毒糖水;百合還可以炒蘆筍或百果,用處多多。

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2.綠豆

綠豆是經常用作改善暗瘡的食物,而口罩暗瘡同樣可以用綠豆改善。綠豆有清熱解毒,消暑利水的作用,如果男士感到體內很熱氣時,是可以煲綠豆水飲用,只飲水而不吃豆,有輕微清熱的作用。不過如果是脾胃虛弱,平時容易肚瀉,由於綠豆性微寒,男士便不宜多吃。

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3.山藥

另外,山藥味甘,性質平,多吃有助增強肺、脾胃的功能,還可以改善免疫力,是很適合用作作為健脾補肺、益腎固精的養生食物,有效改善因為肺燥熱、脾胃失調而出現的口罩暗瘡問題。

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4.冬瓜

冬瓜是很常見的食材,同樣也有益於改善口罩暗瘡!這是因為冬瓜偏向涼性,而且清熱毒解毒、促進體內水分代謝、消腫等功效。

改善口罩暗瘡食物 5.薏仁

最後,一講薏仁,必然會想到排毒去水腫,但其實薏仁也可以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!薏仁性微寒,可以促進身體水分代謝,還可以健脾和清熱解毒。薏仁的做法多樣化,可以煲湯,也可以煮成薏仁水,因此作日常保健飲用是一流!

advs

4

口罩暗瘡不復發!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的療程幫到手!

口罩暗瘡讓人很煩惱,但短時間內也要「與罩共存」,皮膚經常又紅又腫,石頭瘡、粉刺、暗粒油脂粒佈滿面部,而亂自己處理進行口罩暗瘡治療,亂用果酸、暗瘡貼的話,不小心會變成凹凸洞和暗瘡印。至於多吃上述去暗瘡食物,效果也來得很緩慢,在這裡推薦一個改善口罩暗瘡的男士暗瘡療程給大家: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的療程!絕對可以為你的皮膚敏感急救!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比一般去暗瘡產品更快速、有效地去除各種類型的暗瘡,不管是石頭瘡、壓力瘡荷爾蒙瘡,還是皮膚敏感引起的發炎,都可以有效處理。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入侵性、非藥物的暗瘡改善方法,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,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,一邊用獨家真空磨皮技術,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,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廢角質和死皮,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。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,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,並且做到深層消炎、殺菌補濕的功效,令到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,毛孔得以疏通,從而溶解白頭、黑頭粉刺,改善暗瘡的同時,也可以舒緩口罩暗瘡所帶來的皮膚紅腫、痕癢和荷爾蒙瘡等問題! 還有苦惱於口罩暗瘡不知怎樣改善嗎?不要亂用去暗瘡產品了,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!現時 Perfect Men 提供了免費體驗的的難得機會,只需要點進下面的連結進行簡單登記,即刻可以體驗到優質的 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!

advs

預約體驗
暗瘡分手療程

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

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

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私隱政策

常見問題

導致口罩暗瘡有甚麼成因?

長期戴口罩導致口罩暗瘡的形成,這是因為口罩蓋住皮膚,在面部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,加上人體呼吸時產生的二氣化碳、面部的油脂分泌和汗水,口罩下的空間便成為細菌的溫床,在阻塞皮膚毛孔之後,便很容易地產生粉刺、黑頭、油脂粒和草莓鼻等的問題,形成口罩暗瘡。至於另一個導致口罩暗瘡的原因,是由於口罩跟皮膚緊貼在一起,在磨擦之下,會使皮膚的溫度上升,皮膚的血管會隨之而擴張,使皮膚很容易就出現乾燥痕癢、泛紅的問題,嚴重還會演變成更嚴重的玫瑰痤瘡問題。而油性皮膚的男士先天油脂線過於發達,因此會分泌過多的油脂,加上廢老角質堆積在皮膚的表層,使污髒、灰塵容易阻塞毛孔,加上長期戴口罩,簡直就是油性皮膚的噩夢。首先油脂分泌會更加嚴重,加上口罩製造出非常有利細菌生長的潮濕環境,油性皮膚的男士很容易就會瘋狂出面油、爆暗瘡,形成口罩暗瘡。另外敏感性皮膚、濕疹人士,皮膚已較一般人脆弱,因此特別容易使原本的皮膚問題惡化成為口罩暗瘡,加上多數的口罩質料或含合成物質,例如縫合的膠水,這些物質都可以使皮膚過敏,甚至形成口罩暗瘡。

有甚麼預防口罩暗瘡的方法?

首先要注意保濕,不要以為生口罩暗瘡就不要保濕,只一味清潔,過度清潔皮膚只會破壞肌膚水油平衡,使爆瘡更嚴重,因此每週一次為皮膚深層保濕,是可以有效地使皮膚水油平衡,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。其次口罩要定時更換,皮膚長期焗在口罩之下,容易滋生細菌油脂,因此定時更換口罩可以避免面油、口水、汗水及細菌的滋生,最佳是每5小時更換一次。除此之外,如果口罩被口水沾濕、有毛粒,都應該即時替換。另外,需要挑選適合面型的口罩,口罩每天都要戴,長時間接觸面部,所以更加需要注意物料、剪裁是不是合適自己、會不會過分磨擦面部等等,這樣便可以減少因為口罩過分摩擦肌膚而出現乾燥痕癢和口罩暗瘡。最後需要注意清潔面部,想改善口罩暗瘡,一定要注意面部清潔,回到家要儘快除下口罩,並以水清潔臉部,洗走皮膚上多除的油脂。至於洗面乳,男士應該挑選成分溫和、天然的洗面產品即可,要避免不含酒精、果酸、磨沙、香料,而且不要過度清潔面部,因為清潔次數過多,反而會使皮膚過度乾燥分泌更多油脂。另外,男士長時間佩帶口罩導致口罩暗瘡,可以定時除下口罩用紙巾輕按皮膚吸走多除油分,然後噴上成分天然、不剌激的保濕化妝水,可以舒緩因口罩磨擦面部所引起的皮膚不適。

吃甚麼食物可以改善口罩暗瘡?

首先,在中醫的角度看來,百合味甘,性寒,對應肺部,還有安神、讓人心靈平靜的作用,特別適合因為肺燥熱而引起的口罩暗瘡。而百合的煮法有很多,可以說是食療,百合可以煮成甜湯,配合新鮮蓮子、桂圓肉煮在一起,是一個很好的潤肺排毒糖水;百合還可以炒蘆筍或百果,用處多多。其次,綠豆也可以改善口罩暗瘡,綠豆有清熱解毒,消暑利水的作用,如果男士感到體內很熱氣時,是可以煲綠豆水飲用,只飲水而不吃豆,有輕微清熱的作用。第三個改善口罩暗瘡食物是山藥,山藥味甘,性質平,多吃有助增強肺、脾胃的功能,還可以改善免疫力,是很適合用作作為健脾補肺、益腎固精的養生食物,有效改善因為肺燥熱、脾胃失調而出現的口罩暗瘡問題。另外冬瓜是很常見的食材,同樣也有益於改善口罩暗瘡!這是因為冬瓜偏向涼性,而且清熱毒解毒、促進體內水分代謝、消腫等功效。最後一講薏仁,必然會想到排毒去水腫,但其實薏仁也可以改善口罩暗瘡的問題!薏仁性微寒,可以促進身體水分代謝,還可以健脾和清熱解毒。薏仁的做法多樣化,可以煲湯,也可以煮成薏仁水,因此作日常保健飲用是一流!

有甚麼改善口罩暗瘡的方法?

推薦一個男士暗瘡療程給大家: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的療程!絕對可以為你的皮膚敏感急救!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比一般去暗瘡產品更快速、有效地去除各種類型的暗瘡,不管是石頭瘡、壓力瘡、荷爾蒙瘡,還是皮膚敏感引起的發炎,都可以有效處理。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項非入侵性、非藥物的暗瘡改善方法,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,療程會採用兩個管道,一邊用獨家真空磨皮技術,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,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廢角質和死皮,以及其他多餘殘留物。另一個管道就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,能夠極速啟動皮膚底層進行膠原自我修復機制,並且做到深層消炎、殺菌補濕的功效,令到皮膚的油脂分泌得到平衡,毛孔得以疏通,從而溶解白頭、黑頭粉刺,改善暗瘡的同時,也可以舒緩口罩暗瘡所帶來的皮膚紅腫、痕癢和荷爾蒙瘡等問題!

Perfect Men 暗瘡分手療程安全嗎?

安全。 Perfect Men 的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暗瘡美容療程,以突破性科技在無損肌膚天然屏障的情況下,注入精華深入肌底,並運用真空磨皮技術,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和老廢角質,從肌底改善皮膚質素,溶解黑頭、粉刺。而男士不用擔心療程會痛,整個療程過程並無入侵性,過程中無痛無創,感覺舒適,因此能夠在無創而且無痛的情況下,快速去暗瘡。男士是不會感到痛感。除此之外,Perfect Men 亦有專業美容顧問,在男士進行暗瘡分手療程之前,會首先為男士細心地分析皮膚的皮膚狀況,並了解男士想改善的肌膚問題,度身訂造出專屬的暗瘡療程方案。

COPYRIGHT © PERFECT MEN LIMITED 2024 ALL RIGHT RESERVED.